為何柯南要採用這麼多遊戲道具

從1996年迄今,柯南在提升的不僅是劇集,柯南必須應用到的遊戲道具也在不斷地提升提升,從最開始的的麻醉槍、變音器、跟蹤近視眼鏡、腳勁提高鞋,到之後的伸縮式吊帶背心、耳飾型手機上、全新升級的太陽能雙翹板、航行傘,碩士研究生細細品味數了一下,最少有十八種。因此碩士研究生就有什麼問題了,在73大爺的書中,柯南是一個神經系統和腦神經都極其比較發達的私家偵探,只是就由於人體縮小了,就必須阿笠博士研究生創造發明那麼對遊戲道具來武裝自身嗎?

最先迫不得已認可,被黑暗組織強制喝下編號為“APTX4869”的慢性毒藥是一個很重要的緣故。

琴酒等一幫蒙面人一直都覺得機構新產品研發APTX4869的慢性毒藥能將人至死而不是使服藥者人體縮小成兒時情況下的模樣,因此在她們的詞典中,“工藤新一”是不會有。假如新一不因柯南的真實身份存有,一定逃不過黑暗組織的抓捕,為了更好地避開黑暗組織而又可以像一顆“銀白色的炮彈”般震撼黑暗組織的心血管,尋找到解毒藥,他務必應用一些遊戲道具來掩藏和保護自己,與此同時如他自己常說,僅有把讓毛利小五郎的知名度越來越大他才更有可能得到大量相關黑暗組織的資訊內容,因此他必須用彩蝶變音器、麻醉槍等遊戲道具來協助毛利偵破。

服藥縮小的柯南在精力上確實是一處缺陷,他務必依靠腳勁提高鞋、褲帶足球隊等遊戲道具來提高自己的戰鬥能力,解救別人保護自己。在TV版的《名偵探柯南》中,新一出場的劇集有23集,基本上每一次全是“純粹地來純粹去”,手無寸鐵地應對惡人,開場應用雙翹板是為了更好地有一個酷帥的登場,英國倫敦篇中應用彩蝶變音器也僅僅為了更好地讓小蘭不察覺自己的真正真實身份。

說到APTX4869這劑慢性毒藥,不得不承認柯南真的是流年不利,吃不對藥。在《海賊王》中,海賊王路飛誤吞橡膠果實,不但沒有導致柯南的惡運,反倒福禍相依,使自身人體的一切位置,包括內臟器官、毛細血管、牙,依自身的含意伸展和反跳,軀體具備極佳的延展性與可塑性,對對手的進攻具備更強的殺傷力。

《東京喰種》中金木研,在被誤植喰種的人體器官後,人體產生基因變異,造成赫子,讓自身越來越充足強勁來保護自己和維護第11區喰種們的安全性;《海賊王》中的海賊王路飛,服用橡膠果實後,身體機能產生變化,全部人如硫化橡膠一般,可大可小,不害怕電,能夠忍術來保衛自身。

柯南除因多服APTX4869的慢性毒藥人體人體骨骼縮小外,身體結構在別的層面與平常人一樣,他與平常人一樣,碰到風險會負傷,負傷比較嚴重很有可能送命。而柯南卻又一直碰到些危險係數極高的事,並不是在東京塔上被黑暗組織阻擊,便是受困在大水裡,再或陷身在火災現場中,就光憑他那小支撐架骨想適應回來確實是不大可能,他務必依靠阿笠博士研究生創造發明的遊戲道具來保護自己不被損害。在M11《紺碧之棺》中,假如柯南沒有阿笠博士研究生為他提前準備的迷你型氧氣瓶,他與小蘭、園區早已是到海中去喂魚了。

不論是柯南或是新一,都是有一個一同的真實身份——探案,一個隨時隨地都很有可能遭受難測的高危職業。

被喂下APTX4869的變成柯南的新一,儘管腦殼沒有遭受危害,可是身體構造卻發生了巨大的轉變,變成了自身幼年時期的模樣,小孩子一個。從這一視角說,他與步美、元太一樣是柔弱的,是必須被維護的。但與此同時他與步美她們是極其不一樣的,他並並不是處於當然的身體發展期,他是在逆發展,他的身上有重任,有對小蘭許過的服務承諾,他務必變回原先的模樣,要變回去就務必再次做探案,就必定會碰到許多不得知的風險。但以他如今這一人體,要適應這一個個不得知的風險,是不太可能的,他務必要依靠阿笠博士研究生創造發明的遊戲道具來保護自己。

小孩子做探案,在成年人的眼裡,就好像在過家家遊戲。有人說得話即便 很有些道理,但許多情況下都難以讓人相信,為了更好地讓自身的邏輯推理可以傳遞給員警,柯南就迫不得已運用變音彩蝶器,借毛利、阿笠的嘴來偵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