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談中醫減肥

減肥瘦身,既因追求美麗,亦為了更好地身心健康。減肥瘦身,要注重構思與方式。減肥瘦身,強烈推薦挑選中醫減肥,既安全性又有成效。

減肥瘦身,一定要用恰當的構思和方式,決不能濫吃互聯網銷售的各種各樣減肥藥物。減肥瘦身是為了更好地身心健康,而不可以由於減肥瘦身而造成 新的病症。
 

一、肥胖者沒有身心健康的,肥胖者一定要減肥瘦身。

 
大家社會發展認為一律平等,不可以岐視肥胖者。但乾坤卻有不一樣的標準,乾坤讓肥胖者非常容易得病。

來源於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等30好幾個科學研究組織協作了一個有史以來較大的肥胖症和心臟疾病有關的臨床實驗,全部科學研究歷經十二年,涉及到了50多萬元人。資料顯示:與休重一切正常的人對比,肥胖者患心肌梗塞的風險性提升了154%。就算是新陳代謝一切正常可是休重過重的人,患心肌梗塞的風險性也會提升26%。

英國伯明罕大學一項將近5年的科學研究表明,新陳代謝一切正常但只是休重超標準的人對比身心健康群體心力衰竭的風險性提升了96%。

亦有科學研究確認:腰腹部處肥胖症和癌病基本上是成正比的。肥胖指數每提升5個點,男士患胃癌的風險性便會提升9%,膽囊癌的風險性便會提升56%。有一項將近13年的研究發現,腰腹部處的人體脂肪與別的位置如大腿根部、手臂對比,前面一種沉積太多會提升全部癌病的風險性。臀圍低於81.3公分的女士,和臀圍超出99.1公分的女士對比,腸癌的風險性相距了2倍;臀圍低於83.8公分的男士,和臀圍超出101.6公分的男士對比,患腸癌的風險性也會提升。

肥胖症還非常容易造成 多種多樣慢性疾病,包含血壓高、心血管病症、糖尿病患者、高血脂、高尿酸、女士月經失調這些。

可以說一胖毀所有,不僅是淺陋的審美觀。絲毫沒有留情地說,肥胖症便是一種病,一種當代病,壓根就沒有身心健康的大胖子。

為了更好地身心健康,肥胖者一定要減肥瘦身。不必去談凡俗的成見和審美觀,減肥瘦身幾乎就並不是一件非常值得探討的事。為了更好地身心健康,肥胖症必減不能。
 

二、怎樣正確減肥?

 
減肥瘦身決不是不想吃飯,根據斷食來減肥減的並不是人體脂肪,只是身心健康與性命。適度控制飲食,卻有利於瘦下來。

最好是的減肥的方法是健身運動,最大明的減肥的方法是中醫針灸,最損害身心健康的減肥的方法是吃完再吐出,最不強烈推薦的減肥的方法是長期性服藥物。最有效的減肥的方法是健身運動、調整飲食搭配與中醫針灸多措並舉。

肥胖症,便是進的多,出的少。節食減肥雖然能夠降低攝取動能,但若不配合健身運動、中醫針灸或別的方式,一旦再次暴飲暴食,會馬上反跳。怎樣提升排出來,健身運動是最好是的方式。健身運動能夠提升汽化,進而耗費身體不必要的動能,使之從肌膚以汗水的方法排出來。此外,提升大便,但並不是用泄藥,只是扶陽,提升胃腸作用,使排便當然順暢。

有些人濫服一些減胃口的藥品,卻不知道該類藥品有明顯的神經中樞抑制效果,會造成 比較嚴重的不良反應,如心慌氣短、嚴重便秘、口乾舌燥、頭昏、失眠症等。要想降低胃口,提議用中醫針灸,我臨床醫學觀查到,中醫針灸後能夠讓肥胖症人的胃口降低,並且,無一切副作用。

一切減肥的方法都不太可能一蹴而就,只有堅持不懈。保持穩定的飲食結構、生活方式,堅持運動,相互配合積極主動的中藥治療,才算是真真正正的關鍵瘦身法。
 

三、減肥瘦身常見的二味中藥材。

 
肥胖者多可以用到黃芩和粉防己,親愛的老師黃煌專家教授的見解十分合理,非常值得臨床醫學參照。

粉防己,治下肢浮腫,其腫多按之如泥,並可伴腰疼腰重、膝關節痛或主題活動不好,人體困重,甚至腹滿、喘促等症。(水腫若一身悉腫,多見烏藥證;如獨足腫,多有足伸屈不好,為芍藥花證;兩下肢浮腫,則多見防己證。)

黃芩,治汗出而水腫乏力者。仲景所說的“尊貴人”就是全身肌肉綿軟乏力,較為適用黃芩的身體素質。黃芩身體素質的主要表現:臉色白黃或黃紅隱約,或黃暗,都欠缺光澤度。水腫貌,目無風彩。全身肌肉綿軟,腹腔無力,宛如棉絮枕芯,按之無抵禦感及其痛脹感。平常便於流汗,畏風,遇風冷式易皮膚過敏,或鼻子堵,或咳喘,或發燒感冒。大便不成型,或先幹後溏。便於水腫,尤其是足腫,手腳易發麻。舌色淡胖,舌苔發白潤。

此外,黃煌專家教授強烈推薦肥水身體素質的患者能夠服防己黃芪湯。肥水身體素質的主要表現為:型體水腫體質,肌肉無力,臉色白,易疲勞,易出汗,易水腫。常見於中老年之上的女性,且常見人體壓迫感,特別是在腿部顯著。並且,那樣的患者通常一過50歲便會膝痛,黃昏足腫而襪子發硬。總體而言,防己黃芪湯醫治的是透明感而不牢固的大胖子。
 

四、中醫減肥的構思與方式。

 
朋友圈裡廣為流傳著一個減肥瘦身方:用菏葉、伏苓、絞股藍茶、火麻仁、生山楂各適當,放水燒開後,慢火再煮五分鐘,溫服,可減肥瘦身,並且,對血脂高、血壓高亦有功效。此方較為平靜,較為合適於肥胖症兼大便不暢的人。但不建議每個人都服,由於人和人之間身體素質不一樣,肥胖症的水準不一樣,主要表現出去的病症不一樣,因而一定要綜合性辯證,決不能以一方來減任何人的肥胖症

中醫減肥的構思與方式甚多,就我臨床醫學所聞,大概有下列六種減肥瘦身構思與方式。

一則,肥胖症而兼胃腹飽漲,苔膩,可以用和胃排脂法。常用生山楂、麥芽、萊菔子、焦三仙等藥,中藥方劑也是有保和丸,甚為便捷。此外,市面上的山楂卷或山楂幹也非常好,味兒非常好,功效亦令人滿意。更簡易的方式是吃蘿蔔,可直接生吃(山東的綠蘿蔔生吃,十分清新,比新鮮水果美味,僅僅性偏寒,非常容易傷脾陽,不能多吃),也可炒吃,既爽口,又可降血脂減肥瘦身。

二則,若有心肌梗塞,要相互配合活血化淤。該類肥胖者通常肌膚偏暗變黑,舌底有青筋暴起,舌色有青紫色瘀點。用化瘀法,既減肥瘦身,又降血脂,一舉兩得。我常見佛手散,聚瑞有川芎與羌活,化淤優選。此外,紫丹參亦好,其功同四物湯,為活血化淤的常備藥。我常見雞血藤手鐲,活血化瘀舒筋活絡,用以兼具骨關節拘急,兼具氣滯血瘀的肥胖者。此外,三七也非常好,雲南本地人常見三七煲湯,就是非常好的化淤食治療法。

三則,肥人多痰,若有胸悶氣短、頭昏腦漲、動不動胸悶氣短、急燥、易鬧脾氣等症,多屬痰火內滯,這樣的人非常容易發病心血管病症,需寬胸止咳化痰。我常見瓜蔞,分來講之,則有瓜蔞仁和瓜蔞殼,一偏降血脂,一偏行氣,都能止咳化痰。此外,也有白芷、茯苓、止咳化痰實際效果非常好。市面上的九制陳皮或化橘紅,全是飲食療法止咳化痰降血脂的上品。

四則,肥人若不喜吃油膩感肉製品,則是膽肝氣血瘀滯,尤其是輕度脂肪肝病人,必須疏肝利膽。我常見茵陳,是消石的靈丹妙藥,藥效平靜,器重亦不損正。此外,也有升麻、薑黃、郁金,都能疏肝利膽降血脂。我自做鉑金散,即用白礬與郁金二味藥做成,降血脂化濁兼可疏利膽肝,實際效果甚高。其次,決明子茶作奶茶,有瀉肝氣降低血脂之功。

五則,肥胖者濕盛,濕盛則生痰。水液新陳代謝紊亂非常容易造成 清濁不區分,血糖上升。這時需芳香化濕降血脂。我常囑患者多吃東瓜,古代人講瘦子忌吃東瓜,即因其有益水降血脂之功。或是,用冬瓜仁與冬瓜皮煎湯服,既可變廢為寶,又有降血脂利濕減肥瘦身之功。其次,我臨床醫學常見地骨皮,此藥利濕降血脂。蒲公英根作奶茶,也可以利濕降血脂,可隨便服食。

六則,肥胖症的人若身體素質健壯強實,兼具大便不通暢,也可以用瀉下潤腸法,能代謝脂垢邪濁。我常見三承氣湯或大柴胡湯加減法。我常見的瀉下通便藥物有黃連和虎杖。黃連能瀉濁、降火、化淤,降血脂減肥瘦身之功甚速;虎杖既可瀉下,又能行瘀,其效不遜於黃連,兼可清瀉肝氣,藥效較為平靜。另有古方茯苓丸,由姜半夏,芒硝,枳殼,伏苓構成,能緩下風痰,尤其合適于肥胖症病人兼具血壓高,且手指麻木,有良效。市面上的一些瘦身產品秘方中有以瀉下通便藥物為主導構成,非常容易造成強烈拉肚子,或原發性嚴重便秘,造成 乙狀結腸黑變,乃至病變。

做為肥胖者,千萬別因有些人岐視而造成負罪感。如同發燒感冒一樣,只是是病了罷了。大家勤奮減肥瘦身,是為了更好地使自身更健康,決不能含有自我懲罰的心理狀態。一個健康的身體才算是一切開心和幸福快樂的原動力。若您儘管胖點,但主動既幸福快樂又開心,那麼就不必急切為了更好地減肥瘦身而減肥瘦身。

減肥瘦身,不僅能夠身心健康,更能夠提高自己的人生道路涵養。如同線民常說:如果你挺過了這一枯燥乏味又悠長的全過程,你最後獲得的不僅僅有幸福的身型和歡呼聲,也有深深入在內心深處的頑強和自我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