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夏季怎樣安全性“享有”冷氣機

夏日,當小寶寶從炎熱的室外進到清涼的冷氣機房,父母經常發覺,小寶寶逐漸乾咳、流鼻涕;而當父母帶小寶寶到室外時,又擔憂小寶寶由於太熱了而脫幹。

溫度飆升近40度的室外,是不是一外出就想躲到冷氣機房消夏避暑呢?伴隨著全球變暖讓溫度逐漸飆升,大部分人到外邊曬到太陽,就趕忙跑進冷氣機屋內吹air conditioner hong kong減溫,成年人就經常在這類冷熱交替下而掛病人,更何況是抵抗能力不夠的小寶寶,更無法融入外在溫度的遽變。父母們還記得要隨時隨地觀查小寶寶的反映,不必把小寶寶中署的狀況,當做一般發燒感冒來照料喔!
 

BABY與成年人的不一樣

 
小寶寶的身體素質與成年人有哪些差別?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張家堯專任主治醫生表明,以西醫方面見解看來,小寶寶的特異性免疫神經中樞並未完善,基礎體溫高、基礎代謝率與心率吸氣快;值得一提的是,小寶寶的皮脂腺較不成熟,大量出汗速度慢,且融入冷、熱自然環境的全過程也比一般人慢:其次,小寶寶儘管小,但體表面積大,熱的情況下非常容易消化吸收自然環境發熱量,相對性地,冷的情況下比成年人更易排熱,因而小寶寶十分非常容易遭受外在溫度轉變的危害。

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學婦兒科顏宏融主治醫生覺得,小寶寶歸屬于稚陰稚陽之體(陰就是指身體精氣體液等具備基本性的物品,陽就是指身體各種各樣作用的主題活動;稚陽稚陰就是指,小孩不管在物質條件和作用主題活動層面,均未臻健全),抵抗能力也較成年人差,對熱寒不可以自調,因此 小寶寶尤其非常容易感柒流行疾病。但是,小寶寶儘管非常容易得病,修復狀況卻比成年人快速,即便是較比較嚴重的病症,只需妥善處理、服藥恰當,病況會比成年人迅速治癒,非常容易儘快恢復。
 

室外房間內溫度差大

 
顏宏融覺得,當小寶寶從炎熱的室外跑進冷氣機房時,非常容易遭受寒症侵蝕,輕微會發燒感冒,比較嚴重時乃至導致濕邪伏留於身體,造成畏寒怕冷、發高燒等病症。因為在戶外時,小寶寶的肌膚與汗毛孔是伸開的,忽然進到冷氣機房,皮膚毛孔趕不及收攏,寒症就跑進來,人體體溫一下子降太低,就非常容易造成呼吸道感染的症狀,比如打噴涕、流鼻涕、乾咳,常見病為風寒感冒。

當小寶寶從外邊進到冷氣機屋內,一定要先把汗擦拭,將衣服褲子換為舒爽的,並讓小寶寶略微靜一下,讓皮膚毛孔漸漸地收攏,不必立刻走入冷氣機屋子裡。此外,剛進入window air conditioner房時溫度不必開太低,風力也不必太強,顏宏融注重,尤其是紊亂性肌膚身體素質的小寶寶尤其怕高溫,降低冷氣機溫度之前,衣服褲子一定要舒爽,冷氣機溫度能夠 降低一點,以防小寶寶太熱了而抓破自身。

一般人覺得小寶寶直接進入冷氣機房沒發燒感冒就表明沒事了,實際上 假如寒症跑進身體,絕大多數能夠 通過外皮血管收縮與特異性免疫神經中樞適應急劇下降的人體體溫。可是假如溫度差很大、受涼總面積大,或者周邊溫度不斷稍低,小寶寶自身的溫度緩衝作用衰落,以至身體堆積涼氣,一時沒法排出來身體之外,很可能便會發生得病的病症,比如風寒感冒、手腳冰涼、臉色恍白、頻尿、拉肚子等病症。就算在夏季那時候未病發,也很有可能在冬天時身體的“內寒”與外在自然環境超低溫的“外寒”相對應,導致身體素質越來越陰虛內熱,小寶寶就容易感冒、皮膚過敏。

不但呼吸系統很有可能會有什麼問題,腸胃也非常容易受影響。當濕邪跑到腸胃中,濕邪會阻攔胃腸消化吸收,寶寶會較為非常容易脾胃虛寒腹疼、噁心想吐、反胃、腹瀉,食欲也較弱,當小寶寶腸胃不舒服時,就千萬別給孩子吃生冷食物的物品(比如甜瓜、青芒果、鳳梨、水梨),應當吃一些較為平性的蔬菜水果,好像苞米、iPhone、冬瓜、桃子,全是非常好的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