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粉絲應援文化

韓國的應援文化藝術應當始於90年代後半期的第一代偶像組成,從H.O.T逐漸韓國就慢慢的造成了這類粉絲的應援文化藝術。接著的神話、東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時代等一系列偶像組成是韓國遊戲娛樂引向全球的關鍵文化創意產品,粉絲的各種各樣應援方法也伴隨著升級、更新換代、產生一套文化藝術管理體系直到如今並散播起來,韓國的應援文化藝術也是其他國家所學習培訓的目標。終究韓國是把遊戲娛樂當做產業鏈來做,娛樂業乃至遭受政府部門的適用,它是其他國家所不可以比較的。

韓國的應援文化藝術,我總分成4個等級和11大類

新手入門

大家先從巡迴演唱的當場而言,賣的物品可謂是稀奇古怪,假如你第一次看巡迴演唱,或許你能對這些無趣到死都用不到的小物件所感慨!人世間竟有這般沒有用的物品。

1.應援配戴類

便是那類印著自己“偶像”頭像圖片、姓名、個人專輯等類的T恤衫,吊帶背心、遮陽帽、挎包、方巾、這些。可誰知道做為一個一切正常的學生族,工薪族,誰會穿那樣的衣服褲子在街上呢?其他的飾品類還稍微好一些。但是終究如今追星族還是深受誤會,在大家眼裡還僅僅弱智的代表。難道說要昭告全球大家弱智嗎!

但大部分狀況粉絲還是買回家了裡去當做商品一樣個人收藏起來,那麼講吧,粉絲能夠不穿,可是不能沒有。終究在一些特殊的場所應該是要衣著官方網應援服裝的,那樣偶像們才知道我們都是應援來的。

2.應援物品類

這類物品對比衣服褲子而言,連應用性也沒有,大多數是一些、水杯、像框、牆上裝飾畫、夏季有摺扇冬季有靠枕這些。這種物品除開在特殊的場所會配戴一下,別的情況下便是放到家中賞析,別的的可能是沒有什麼用了,由於終究我當上這些年小迷妹買來這麼多,迄今都還沒好多個可用上的。

初中級

大部分初中級逐漸往上面就有一定的注重了。

3.應援棒、燈牌

韓國的應援文化藝術中,最奪目也是最不得不承認的便是那各種各樣的應援棒了,在這裡一方面,韓國真的是保證了,不過早不食,不重色,更有意義。各家偶像都是有自身特殊的專享色調,在巡迴演唱時都是會保持一致,展現一片又一片的壯闊的色調深海。

比如:BigBang是淡黃色黃冠燈、Super Junior是寶藍色螢光棒、東方神起是鮮紅色、少女時代是粉紅色、EXO是銀色、神話是橘色,但伴隨著韓國偶像組成絕來越多,一共也就那麼幾類色調,又不可以反復怎麼辦呢!因此她們把色調細分化了。這個時候的風格就逐漸有點兒不正確了。Kara—肉芋色、Wonder Girls—天然珍珠紅提鮮紅色、SHINee—湖水藍、INFINITE—天然珍珠金屬材料金黃、Beast—深灰、4minute—天然珍珠紫羅蘭花這些。確實要不是粉絲一般平常人看過姓名都想像不出來究竟這一什麼樣。

因此粉絲們又逐漸充分發揮想像了,即然色調全是官方網特定的很有可能辨識度不高,那麼大家就在在樣子上提升,各種各樣造型設計的官方網應援,分成一代二代三代。一巡二巡三巡,三周年五周年十周年。乃至每一個特殊的場數,事情都是會催生出一些新創意。僅是聽起來就有點兒理不清千頭萬緒了,但是確實很有注重呢。這一點不得不承認中國做的還是有一些缺乏哦!我只瞭解TFboys好像是橘黃色哦!公主周傑倫是粉紅色!別人有應援色嗎?

中級

從初級逐漸每家的應援就逐漸越來越有機構有組織紀律性有整體規劃了。
韓國每家靠譜站子的粉絲應援,肯定讓大家大呼這個世界轉變太快。

4.呢稱文化藝術

粉絲的呢稱一般是是偶像們起的,偶像們的呢稱一般是粉絲們腦洞大,依據其特性和事件起的。有很多,假如你並不是粉絲跟原是不容易瞭解的。

5.自做視頻,照片

包含卡通動漫、各種動物圖、寫實素描圖、視頻剪接、自做手幅、個人名片、poster 印刷這些,多是他們自己排版設計,視訊短片、印刷公佈到每個網址上。她們有經營規模有機構,每一個人都是有才藝表演,各盡其責。

6.應援宣傳口號

在不一樣的歌,不一樣的空缺連接點,或是高潮迭起一部分,粉絲們積極用非常一致的宣傳口號與偶像們相互配合,交相輝映場景十分震撼人心。令氛圍快速提升一個級別。

7.刷音源

堅信有“偶像”的韓國妹紙一定都刷過,一般是在偶像們出最新專輯新最新單曲時。這種愛老公急切的粉絲們毫無疑問就注意力不集中了,沒日沒夜的刷音源、買個人專輯還不僅買一張。就為了更好地讓丈夫們走上音訊第一的大榜。

高級

這類應援我將它列入高級應援隊伍了,由於從這兒我發現粉絲並並不是弱智,只是一些有工作能力,由大腦、有創意,把喜愛的事保證完美的人。

8.生日應援

實際上如果是巡迴演唱上的生日應援難就難在大夥兒也不相遇,也沒歷經排演,但要保證齊,要相互配合好是很不易的。她們必須提早公佈資訊,設計方案意外驚喜點,找印刷公司印製手幅、分塊系統磁碟分割,提早到當場,提早做準備這些。是一件想起就感覺繁雜和繁雜的事兒。展現出去的結果就是你能夠在現場見到不一樣色調互相更替的燈海,或是是各種各樣用應援棒、手幅拼出來的各種各樣文本、圖案設計這些這種就得看每家粉絲的藝術創意啦!

9.廣告宣傳應援

廣告宣傳應援一般是在偶像有有哪些新的姿勢以前,小迷妹們就自發性的幫助宣傳策劃招商合作。比如地鐵口宣傳畫,條幅,公車廣告等方法。這種可沒有人幫助全是小迷妹們自發性的四處聯絡集資款才獲得的,我覺得比藝人公司都需要積極主動呢。

10.食物應援

我這裡常說的食物應援,指的是當場類的應援,包含生日應援、影片應援、電視連續劇應援、發佈會應援這些。粉絲們會租用場所,佈局當場,各色各樣的特色美食、新鮮水果、健康飲品一應俱全。各種各樣專享的禮品,海報、生日卡精妙絕倫真是便是一個中小型的大型活動一樣。粉絲們用這種物品來謝謝和適用工作員和偶像。這真是是太溫暖了。

11.公益慈善應援

這就將應援升高到一定的錢財高寬比了,粉絲們會進行募款主題活動,以“偶像”的為名向每個組織或是企業捐助、奉獻愛心、送衣服用具這些。

此外假如“偶像”報名參加各種各樣頒獎典禮主題活動,新品發佈會,記者會。粉絲們也會送上鮮花花籃恭賀這些。

不得不承認能保證之上這種的粉絲那全是真正的愛情啊,你務必要保證消息靈通,務必要明白外交關係、明白管理方法下邊的小定妝粉、務必要有偶像虐我千百遍,我待偶像如初戀情人的精神實質。所以說韓國的應援文化藝術,也是促進偶像火爆發展趨勢的一個關鍵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