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狗普遍健康問題及其照顧手冊

如何判斷一條狗有多大呢?一般來說,一條七歲大的狗類似相當於人們年紀的84歲,所以說,只需狗超出七歲,就算是老狗,貓的壽命較狗更長,一隻9-10歲的貓能夠叫老貓。

小狗的年齡上去後,就必須更經常地去找寵物醫生,最少每一年應當開展一次常規體檢。儘管並不是每一次常規體檢都是會查驗出難題,可是為了更好地小狗的身心健康,到了年齡的狗必須按時開展血液檢查和驗尿,來身體檢查是不是身心健康。

下列例舉出一些老狗保健時常常會發生的一些健康問題

一般來說,小狗的年齡越大,牙便會發生大量難題,因此 隨時隨地留意觀查小狗的口腔健康很重要。

狗到了一定年齡,心血管也會發生各種各樣難題,最好是讓寵物醫生檢查一下心率,假如有什麼問題,能夠現場瞭解。

老年人狗最非常容易發生難題的位置便是骨節,很多狗到一定年紀都是會得風濕病。

伴隨著狗的衰退,對營養成分的需要量也在轉變,做為狗主人家,必須降低狗攝取的總發熱量,提升食材中膳食纖維素的成分,好讓狗能大便順暢。

夠衰老後,老頑症會導致更為嚴重的結果,因此 必須為狗制訂大量全方位及時的查驗,好立即查出來是不是身患癌病或器官衰落。

針對老年人狗,除開定期維護之外,下邊的這種對策也很必需:

依據狗的年齡和生活方式挑選適合的犬糧

不可以讓老狗攝取過多發熱量,要提升食材中膳食纖維素的成分。(這一點上邊早已提及過)

提升犬糧中DHA和EPA的成分

這種化學物質能協助狗從風濕病和其他狗關節病症中修復。

假如狗有心臟疾病或慢性腎臟病,請餵養獨特犬糧

如果有心臟疾病,你需要挑選低納犬糧;如果有慢性腎臟病,就需要操縱犬糧中鈣、磷和其他電解質溶液的成分。針對不一樣的狀況,請資詢寵物醫生。

老狗還要開展鍛練

鍛練能夠協助老狗保持健康的骨節和全身肌肉。可是要依據具體情況挑選適合的健身運動。

要給老狗充足的小玩具,讓它每時每刻有事做。

針對得病在身的狗,要給與尤其照顧

例如,有風濕病的狗最好是能睡軟體床。假如家裡有室內樓梯,而狗務必要上下樓梯,爬樓會加劇風濕病,此刻最好是可加個陡坡。家中木地板是否太硬,最好是鋪平軟墊或毛毯,那樣他們跑來跑去還要舒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