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飛漲後,價錢或逐漸下降

在近期一期的Rapaport週刊裡,第一句話就敘述了現階段製成品鑽的價錢情況:Polishedpricesunderpressure.意思是:製成品鑽價錢已經承擔一定的工作壓力。

Rapaport覺得,這類工作壓力源於要求端眾多要素,包含:俄羅斯的形勢、中國的新冠新冠疫情、美國的通脹和低利率、製成品鑽庫存值的升高、顧客的遲疑心態這些。因此,在2022年初的價格上漲以後,如今經銷商逐漸下降一部分鑽石的價錢。

假如要粗略地區別一下得話,0.30克垃下列的價錢有一定的降低,1克垃的價錢維持穩定,項目投資級鑽石價錢回暖。

對於毛胚鑽,在經歷了1-2月的玩命以後,買賣逐漸有一定的變緩。

 

各地銷售市場的基本情況

 

美國

貿易進到淡旺季,熱點板塊比較慎重。商業等級的小米粒鑽(melee)價錢在經歷了以前的增漲以後發生下降。高端珠寶零售商對D-F色的鑽石要求平穩。非常少有些人想要為彌補庫存量而購置鑽石,反而是大量的應用寄售的方式經營。流行零售商們依然在持續2021年的市場銷售情況。

 

丹麥

銷售市場從1-2月份的人氣中慢慢平靜下來。伴隨著市場需求的變緩,經銷商逐漸想要在價錢層面妥協。銷售商在選購時看起來較為遲疑,由於大夥兒預估將來也有減價的很有可能。5克垃以上的大顆粒物鑽石市場銷售狀況不錯。因為擔憂俄羅斯供貨問題,毛胚鑽總體銷售量在降低。

 

以色列

受地區政冶和經濟發展風頻的危害,熱點板塊已經發生改變。銷售市場方位的變化促長了業界的不確定性心態。現階段鑽石價錢雖然有下降,但仍然高過2月份的水準。0.30克垃下列的小顆粒鑽石市場銷售緩慢。顧客陸續找尋商品,但因為最近的減價狀況而主要表現猶豫。

 

印度

當前國際形勢危害了要求,這令行業內的心態越來越有一些消沉。鑽石訂單資訊減少,在其中D-G色、IF-VS1純淨度等級的鑽石市場銷售減慢。1克垃以上、低色、低純淨度等級的鑽石要求平穩。異型鑽市場銷售有一些較小幅度進度。毛胚鑽價錢逐漸平穩。印度很有信心能應用「盧比換美元」的方式從俄羅斯購置毛胚鑽。

 

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和售賣的週期性變緩都令鑽石市場活動減少。伴隨著港府加強隔離政策,香港當地奢侈品銷售基本上停滯不前,尖沙咀鑽石零售商和銷售商只保存了少許職工辛苦工作。此外,國內有一些0.30-0.70克垃、D-J色、VG+切工水準等級的鑽石訂單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