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個溫馨生活的40坪北歐宅邸

「通過佈局的重新規劃和更新,首先回應室內空間照明的優勢,然後通過無拘無束的開放格局和木質傢俱手機軟體,打造出緩慢的對北歐風房屋的緩解。」榮耀設計方案蔡昀璋說。為了讓業主一家四口有更流暢更寬敞的生活空間,首先將40平方米的室內空間以大門為標準,切割成公共和私人區域,合理利用餐廳廚房和臥室的牆壁,創造出一個離開道式入口玄關的入口玄關。轉到客人和酒店後,可以立即體驗到開放格局帶來的滿屋太陽感,黑色百葉窗簾和皮革沙發、木質餐桌和餐椅的組合,彌漫著慵懶而漫長的北歐風氣場。

房屋格局:3房2衛
房屋狀況:新成屋
室內空間坪數:40坪

業主需要…
-好收納整理的入口玄關
-提高感情的小吧台餐廳廚房
-緩解北歐風的壓力

小而美的餐廳廚房採用L型佈局開放式設計,黑白兩色呈現出當代柔和的氛圍,工作中功能分區流暢寬敞。此外,餐廳廚房周圍的酒吧設計讓周圍的人輕鬆互動,而小酒吧旁邊的泥柱則與電視灰牆形成對話,增加了整個空間的簡約藝術之美。

 

玄關裝修

 
原來的佈局沒有宣佈入口玄關,所以設計部門通過大門兩側的廚房和臥室牆壁來塑造過道入口玄關,鞋架設計以染灰木板的整體規劃造型來滿足鞋子的收納和整理;木地板用北歐風格的六角磚貼出灰塵區域,使內外差異更加確立。

 

客、餐廳裝修設計

 
刪除公共行業負擔隔斷後,不僅佈局看起來第一次完成,而且整個房間的光線與木質百葉窗簾串聯在一起,輕快的主旋律鋪在灰色的室內地板上。最後,色彩濃厚的真皮沙發和木質餐椅考慮到了穩定但不單調的親密氛圍。

 

廚房吧台設計方案

 
開放式L型餐廳廚房用小吧台代替牆壁來定義餐廳廚房,搭配高腳椅可以提高親戚之間的互動;特別是小吧台旁邊的牆泥假柱,增強了佈局的穩定性,也讓黑白餐廳的廚房看起來和諧,與電視背景牆息息相關。

 

臥室裝修

 
主臥繼承了獨特的牆面泥漆牆和木質百葉窗簾兩個設計詞彙,將木質吊頂、木質地板等天然材料結合起來,讓睡眠空間看起來更加簡單樸素,為主導人營造穩定的睡眠習慣。

「以日常生活功能為定制的最終目標,設計風格建設通過高檔灰色六角磚木地板、獨特的灰色牆壁和木質百葉窗簾,營造出北歐簡約的氛圍。此外,木質餐桌、餐椅、皮革沙發等傢俱手機軟體點綴,將生活感知和環境溫度引入室內空間。」蔡昀璋是耀昀設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