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ze of Light 鑽石火光的靈動奇想

RICHARD MILLE於創新材質的偉大成就,被公認為絕對大師級的領袖先鋒。在妙手點化下,為腕錶帶來前所未見的外觀與輕盈質感,更超越當代技術,為腕錶加冕上璀璨耀眼的鑽石火光。

RICHARD MILLE在創新材質上的亮眼成果,在錶壇掀起一陣新興風潮,並持續不懈地研發,打造出前所未見的頂尖腕錶,傲視群雄。這樣的自我期許,也讓RICHARD MILLE不斷地挑戰艱難、締造傳奇。除了傳統貴金屬的鑲嵌工法,要在這些堅硬強悍的創新異材質錶殼鑲上鑽石,diamond hk品牌必須將其匠人精神和專業技藝,發揮的淋漓盡致,才能為世人獻上外貌突出、璀璨奢華並具備高度舒適性的完美腕錶。於是,輕盈傳世卻又閃耀迷人的仕女腕錶,就存在RICHARD MILLE的款款珠寶腕錶之中。

溫暖黃金與白鑽火光的神奇魔力

擅長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展現視覺饗宴與巧思設計的RICHARD MILLE,在創作層面上有著無止盡的追求、備受世人讚賞期待,這樣的理念同樣也在RICHARDMILLE的女錶上面展露無遺。不管是傲人的酒桶錶殼,或是正圓、方形的錶殼,都具備RICHARD MILLE標誌性的花鍵螺絲,搭配精采絕倫的鏤空機芯設計,外放醒目的同時,卻又內蘊傳世工藝。延續這樣的匠人理念,RICHARD MILLE女錶系列將高級珠寶精髓挹注其中,無論是機芯、錶盤還是錶殼的設計,閃耀著美學、科技和視覺藝術激盪出的燦爛火花。RM71-01Talisman自動上鍊女士陀飛輪腕錶,即是極佳範例,從工藝、珠寶、設計層面來說,都是名副其實的藝術傑作,其錶款名稱Talisman意喻護身符,這個浪漫語彙讓人不禁聯想到神秘的守護能量,藉由部落藝術和裝飾藝術的神秘融合,造就出Talisman一系列的腕錶。

RICHARD MILLE女士腕錶系列總監CécileGuenat女士直言Talisman是不同文化交彙而成的絕世逸品。在設計這一系列時,她不僅參考了Art Deco裝飾藝術,還從部落文化面具、非洲雕塑等汲取靈感,這些藏品擁有鮮明對比、幾何形狀和神聖圖騰,自然而然湧現出多種不同的詮釋,最終得到十種不同款式的錶殼和錶盤,再藉由迷人細緻的鑽石鑲嵌和雕刻工法,突顯鏤空機芯的醉人魅力。在璀璨寶石和貴金屬交互映襯下,RICHARD MILLE為女錶描繪的側寫輪廓,呈現出了兩個完全不同的魔幻世界,或是耐人尋味具備靈動生命力,或展現簡約性感的摩登都會感。而無論是那一種面貌,都具備RICHARD MILLE一眼即可辨識並就此戀上的獨特魔力。

輕盈堅固與極致奢華的浪漫交織

於2001年初次亮相,以展開製錶新時代為使命的RICHARD MILLE,自創立起便深耕材料科學領域,加上對賽車和航空等科技領域的熱忱,讓品牌不斷探索新技術與材質的無限可能,並成功將多種新穎材料引入鐘錶業。質輕強悍的碳纖維和陶瓷材質,便是RICHARD MILLE鍾愛的材質之一,更將這兩種材質在錶殼的應用推至巔峰。其中Carbon TPT®以薄層複合技術製成,為品牌獨家專利材質,錶殼上的碳纖維是由600片平行的碳纖維分層材料組成,具有堅硬抗磨損的優異特質,比其它複合材質多25%硬度。

為此要在Carbon TPT®碳纖維鑲上鑽石,必須使用配備鑽石鑽頭的專用數控機床,方可完成鑲嵌相關工序。這項艱鉅任務的成果,也造就鑽石光芒,與Carbon TPT®碳纖維獨有的啞光雕塑質感,二者間形成鮮明對比,史無前例在Carbon TPT®碳纖維鑲上鑽石的RM07-01和RM037的兩款經典女士腕錶,在奢華間看見極致工藝的無限可能。延續碳纖維鑲鑽的成功案例,RICHARD MILLE更乘勝追擊地於陶瓷款式上鑲嵌鑽石,大幅超越了業界技術,加上品牌所使用的ATZ白色陶瓷和TZP彩色陶瓷,是率先在錶界使用的高品質陶瓷,其以氧化鋁經過高壓製成,比一般陶瓷提升了20-30%的硬度,並有效地避免掉普通陶瓷可見的氣孔。但可想而知的是,要在如此高精密陶瓷鑲上鑽石,除了必須克服硬度、防刮性高的挑戰之外,更需要避免陶瓷受到外力壓迫易粉碎的特性。當然,RICHARD MILLE成功地完成挑戰,呈獻出強悍而又優雅的絕美之作。

剔透錶殼讓鑽石光芒盡情閃耀

橫空奇想是RICHARD MILLE之所以揚名立萬的原因之一,當藍寶石水晶錶殼已足以讓世人驚歎之時,也唯有RICHARD MILLE膽敢再創奇蹟,為原本晶瑩剔透的錶殼再披戴上閃耀的鑽石火光,錦上添花的大膽思維,必須基於艱深的工藝技巧才足以實現。RICHARD MILLE原本即是應用藍寶石水晶材質的頂尖高手,高達9莫氏硬度的藍寶石水晶,耐磨度僅次於鑽石,但相對韌性較低,在經受雕琢時易產生晶體紋理碎裂。RICHARD MILLE不僅以整塊藍寶石水晶製成弧形的錶殼,並在其上雕琢基座再鑲上鑽石,完成極致的工藝挑戰。此項工藝的製作過程非常漫長,就像是天然美鑽的形成也需要耐心等候;每一枚寶石的鑲嵌都是一項真正的工藝挑戰,過程中需要精準至微米的雷射操作。完成的作品讓藍寶石水晶的通透色調,襯托出璀璨的美鑽線條,與品牌代表性設計的花鍵螺絲之間微妙交織的平衡美感。藍寶石與鑽石的絕美雙重奏,僅見於RM07-02鑲鑽藍寶石水晶女士腕錶之中。從碳纖維、陶瓷到藍寶石水晶,RICHARDMILLE不斷以前所未見的工藝與科技,展現獨特又大膽創新的美感,襯托當代女性獨立而優雅的不凡氣質,令人讚嘆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