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飾品的日常保養關鍵點:避開五大“天敵”

鑽石飾品做為時下最時興的珠寶首飾之一,備受眾多女性的鍾愛。可是,在日常配戴鑽石飾品的情況下也必須好好地保養,才可以讓它的“使用壽命”增加一些。

千萬別主觀臆斷地覺得“裸鑽是世界最硬實的化學物質壓根全都沒在怕的”,裸鑽的軟助也是有的,下邊這五個“天敵”大夥兒還記得要讓自身的鑽石飾品避開!

1 – 輻射源

輻射源應該是許多晶石的天敵,歷經輻射源的裸鑽其色調不但很有可能會產生變化,且轉變後的色調是不可逆的。

2 – 油

裸鑽的親油溶性應該是它最普遍的軟助了,由於那樣,裸鑽更非常容易將油蹟、污垢沾染到表層,進而遮蓋光澤度。一旦鑽石耳環被油蹟環境污染了,應當儘早用技術專業的飾品清潔液清理整潔。

3 – 紫外光

假如把裸鑽放到活性氧過慮後的強紫外線照射,出不來一會就能見到裸鑽表層的凹坑點。因此情防止將鑽石飾品放到太陽光下乃至高倍放大鏡下直射,由於這種行為很可能會對裸鑽導致損害。

4 – 高溫

儘管裸鑽是在超高壓下產生的,可是它的主要成分還是碳,在空氣中加溫到一定的溫度便會點燃,變為二氧化碳汽體。因而,盡可能不必讓裸鑽貼近高溫,更不必求知欲過重以用火磨練裸鑽。

5 – 碰撞

裸鑽並不是最硬實的嗎,竟然還怕碰撞?沒有錯,裸鑽自身是硬實,可是通常越發硬實的化學物質越發敏感。儘管裸鑽能鐳射切割任何東西,不害怕磨壞,可是裸鑽卻擔心碰撞,非常容易破裂。

此外,大夥兒在日常配戴時,下邊好多個小TIPS也請熟記:

1、裸鑽有親油溶性,戴久了會消化吸收護膚品和肌膚的油漬,危害光澤度,假如每日配戴,需兩三周清理一次。
2、在做家中清掃的情況下,不必讓裸鑽沾有強鹼或強偏堿的有機化學洗潔劑,防止裸鑽造成污漬。
3、多個鑽石吊墜最好是分離儲放,由於在相互之間磨擦時,很有可能產生刮痕。
4、泳游池中的氯會浸蝕飾品,因而在游水時也最好是不必配戴。
5、每一年都將鑽石飾品交到技術專業的珠寶飾品維護保養店做次維護保養,查驗嵌入是不是堅固,再次打磨拋光。

假如要想自身給鑽石飾品做清理工作中,能夠參照這6點:

1、清潔液清理在小盤子或廣口的器皿中,用溫開水調好中性化的清潔液,將裸鑽放置器皿中,用軟毛牙刷輕輕地清洗,洗畢再用一個網兜把裝飾品套上,放置自來水龍頭下要溫開水清洗整潔,最終用絲絨布擦拭就可以;
2、涼水泡浸在適合的器皿中,用涼水泡浸鑽石飾品三十分鐘,再用軟毛牙刷輕輕地清洗,最終用整潔的絲絨布擦拭就可以;
3、置備一瓶珠寶首飾專用型清潔劑,一般 珠寶首飾清潔劑都是會有配套設施清理的器皿,依照表明,便能夠迅速清理鑽石飾品。